纸儿萱

正式回归庆祝!只是因为三次元有些忙所以大概一周一两更
挖的坑一定会填,哪怕没人看都会自己给自己写完!
喜欢聊天喜欢回复评论!
只要不是实在不知道怎么回复的话都会回复的!
主食:all出
all泽
all新
all遥
all27
总之就是all主角党
雷点:爆⚠右
轰⚠右
性转(这个抵触不大)
总之看到了一般就无视绕过去了,绝不会引战请放心,所以也不要自动踩雷或引战哦!我是不会吵架的0.0
很少点推荐,毫不吝啬点喜欢!对于真爱会有狂轰滥炸的评论!
从各种太太那里都可能看到我的小心心~
自从开始写文就没多少时间可以用来看文了。。。如果发现某萱突然间有一天不在你的主页里反复横跳了请不要误会!我不是不喜欢你了而是实在挤不出时间了(இωஇ )
就酱,希望小天使们每天都快快乐乐的!
哦对最后,欢迎扩列!请来私信找我!

【All出】救赎 21

  ☞本章过渡篇(这人过渡篇是不是有点多???)

  ☞挺重要的一篇,我开了双久线(说想看黑久功的小天使看到我闪闪发光的大眼睛了吗!)和荼毘的番外线

  ☞其实我一直觉得我写的有点羁绊向了...所以这篇加油添了点荼出的糖,至少不显得那么...没有cp感?

  ☞本章cp:双久(只是见了一面)、荼出(一点点糖,就是那个...什么咚?)、以及(只在幻想中存在的)死出

  ☞下面放文,适用愉快!(小标题真难想...)

       ................................................

       前情回顾:

       上鸣醒来后与常暗说明情况,开始怀疑【人偶】的身份。

       绿谷回到地下赌场,接受【愈】的治疗后,向死柄木询问“绿谷”是谁,没有得到回答。

  ...............................................

  第二十一章:幻境和实景

  ...............................................

  等绿谷走到房间,他的气早都消了,也就只能抱着一肚子委屈泡在浴室里发呆,带了一整天美瞳的眼睛终于找到了放松的机会,完全不想睁开。

  绿谷的右手里拿着刚开封的猪排饭团,慵懒的悬在浴缸外,整个人也瘫在水里。

  刚从冰箱里拿出来还未经加热的饭团经过简单的咀嚼便进了肚,被温水慢慢的暖热,这种奇妙的感觉竟有一丝怪异的舒适,让人有一种正泡在温泉里品着清酒的错觉。

  今天也是心累的一天......

  摸到那个英雄身上的血是滑腻的感觉残留在手上,还有刀刃压入皮肤的触觉,都和拳打脚踢所能感受到的差得太远,总觉得有点......

  恶心。

  不仅是生理上的,更多的是心理上的,就像这种行为本身就让绿谷无法接受一样...

  哪种行为?用刀子伤人?还是仅仅是伤人让我无法接受?为什么我和渡我和治崎先生打的时候从来没有出现过这种感觉......

  绿谷止不住思考,深思熟虑和碎碎念向来是他的强项。

  为什么?以前从来没有过这种情绪...不管是打人的时候,还是杀人之后......杀人之后?杀的谁?杀过几个?我...有杀过人吗?

  ......我有和弔哥一起...战斗过吗?

  愚蠢的问题。

  我清晰的记得他战斗时的样子,很强,很帅,明明变扭的像个小孩,战斗的时候却那么的...让人安心。

  那为什么...我从来不在他的身侧呢?他的眼神,他受伤的肩膀,他大笑是颤抖的身躯...为什么我总是在他的对面呢?

  愚蠢的问题。

  是那些该死的英雄害的,不仅用药物弄掉了弔哥给我的【个性】,还让我的记忆发生了紊乱,到现在有些片段都是模糊的。

  对啊【人偶】,弔哥不就是这样告诉你的吗?你还在这里纠结什么啊?

  那可是弔哥啊,弔哥从来不说谎,从他把我从那个恶心的地方救出来,就没有说过谎。

  思绪终了,绿谷弯起嘴角笑了笑,把最后一口没带肉的米饭塞进嘴里,美滋滋的踏出浴缸。

  不管他本身有没有意识到,绿谷的思绪总是在飘到死柄木身上时豁然开朗,这似乎也变成了一种习惯。

  绿谷将身上擦干,走到镜子前准备吹干头发,才发现头上还有一缕没有冲掉的染发剂。

  绿谷待在浴室里的时间比他想象的要长,全身的皮肤都透着淡淡的粉红,衬得身上的疤痕分外明显。

  绿谷就这样呆呆的看着镜子中的自己,不知为何突然有种看得不是自己的感觉。

  绿谷猛得甩了甩头,试图甩掉这莫名其妙的想法,他俯下身去在洗手池里补救那一缕像点染一样的黑色,看着混着黑色的水流进下水道。

  说起来...今天遇到的那个英雄头上好像也有一点黑色的点染......

  一想到那个英雄痛苦却坚定的声音,绿谷就觉得心里很闷,他将自己一头埋进绵软的淡绿色毛巾中,深吸一口气享受毛巾本身带有的潮湿的味道,不再多想。

  等绿谷把头拿出来,再次睁眼的时候,他彻底的傻眼了......

  眼前没有镜子,这里也不是浴室,而是一个街道。

  绿谷先是愣了愣,然后突然想起了什么,低下头看向自己全身。

  呼!还好不是全裸!

  不知为何,绿谷身上穿着战斗服,手中的毛巾也消失不见,头发干燥没有一丝水气。绿谷四处张望了一下,然后将视线锁定在了一旁的小巷子里。绿谷走到巷子口停下,身后便是川流不息的人群。

  在巷子里,一个脏乱的垃圾箱旁,蜷缩着一个小男孩。绿藻一样的卷曲头发宣布着他的身份,时不时传来抽噎声,肩膀有规律的上下抽搐。

  男孩穿着一身黑色的校服,高领校服被男孩穿得一丝不苟,让人怀疑他会不会因此呼吸不畅。他将脸深深地埋进臂弯,抱着双膝极力抑制着自己的抽泣声,标志性的小红鞋旁边躺着一个浅黄色的书包。男孩全身上下都很脏,校服上零星的散落着灰色的鞋印,和整齐的穿戴对比起来如此格格不入,脚上的小红鞋也明显被人蹂躏过。

  啊,我记得这里......

  绿谷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会有一个长相可怕的男人来到他面前对他伸出援手,用世上最温柔的声音向他跑出甜美的邀请,并给他一个温暖的拥抱将他带走,他所给的温暖足以安抚满是疮痍的心。所以男孩自己也会下定决心为那个男人做任何事,并且自顾自的叫他弔哥,就像这样能缩短他们之间的距离一样。

  绿谷不打算多余的干涉眼前的男孩,他甚至不知道男孩能否看见自己。毕竟绿谷自己也不知道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

  绿谷在附近瞎转悠,试图找到脱离这个空间的方法,顺便等着弔哥来救“自己”。但奇怪的是,弔哥一直没有来,自己也出不去。

  转悠的时候,绿谷还发现这些路人都看不见自己,自己也摸不到他们,而且他们也看不到那个“自己”,偶尔有走进小巷的人也只是漠然的走过,一个眼神都不会给他,就像完全没有他这个人一样。

  起初,绿谷还以为只是“自己”的存在感太低,或者只是路人懒得管这么一个麻烦的小鬼而已,所以直到有一个醉鬼一不小心被绊倒扑在男孩身上并穿过去,他才发觉。

  哦,原来别人也看不到你啊。

  瞬间,整个世界就像只剩下他们两个了一样,周围的一切都沦为了背景。

  绿谷再也受不了只是看着“自己”哭了,这个还没有遇到弔哥的软弱无能的“自己”。他向男孩伸出了手,轻触到了男孩的肩膀。

  啊,碰得到。

  男孩立即停止了哭泣,惊讶得抬起头。

  “你能看到我吗...大哥哥?”

  声音过于稚嫩,眼底过于清澈,因长久的哭泣而变得红肿的眼眶过于惹人怜爱,又过于脆弱,绿谷不敢继续看下去了。

  绿谷将男孩一把拉起来,借着惯性将他锁进臂弯,一只手支撑着他的腰,一只手按着他的头,因为动作突然,男孩的额头嗑在了绿谷的锁骨上,但不知是因为害怕还是因为什么,男孩没有挣扎。

  绿谷抚摸着绿谷的脊背帮他顺气,低下头在他耳边轻轻的安慰。

  “没事了,再等一下,再等一下...马上......”会有人来接你的。

  怀中的男孩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手中的毛巾,绿谷回到了浴室里。

  时间似乎过去了很久,浴室里的雾气已经消失,半干的发丝趴在后脖颈上让绿谷打了个冷颤。

  这也太冷了吧?!

  绿谷以他最快的速度打开淋浴喷头又冲了一次,知道自己全身都变得暖呼呼的,才关掉喷头。

  这样一来二去,等绿谷走出浴室才发现时间已经过去了4个小时,绿谷一想起自己在那个莫名其妙的空间里逛悠,享受着自由时,现实中的自己却站在浴室正中间挨冻,就不禁觉得自己简直傻得可怜。

  为了逃避自己傻的事实,绿谷将自己全身心都投入到了眼前的笔记本上,刷刷刷的写着今天上午见到的两个【英雄】。

  笔尖飞快,绿谷的效率极高,两个【英雄】的优点、缺点、个性活用方式、对抗方式,以至于性格分析都写的清清楚楚。

  记录的时候畅通无阻,不用多想,话语就从脑子里蹦到了纸上。等到写完的时候,已经写满4、5页了。

  “唔——哈!终于写完啦!”

  绿谷第一次好好的放下了笔,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

  最近的【英雄】质量真好啊!那只小乌鸦若不是被抓住弱点估计还能再撑一会儿,那个放电的小帅哥虽说人傻了一点,但还是挺有毅力的。

  “哎,真是麻...烦......啊!我怎么把他给忘了!”

  绿谷将笔和本子推到一边,从桌子下面掏出键盘拉过来,心中感叹了三遍现代科技的美好之处。

  “诶嘿嘿嘿,就算弔哥不知道我还有无敌的网络啊!现代科技真美好!”

  嘴里喊着第4次赞美的台词,绿谷按下了开机键。

  ......恩?

  看着毫无反应的电脑主机,绿谷又按了按开机键,然后在2秒后,陷入了深深的绝望。

  绿谷打开房间中央的大灯,蹲到地上顺着电线一路摸过去......

  “......”

  为什么?!

  绿谷眼睛瞪得溜圆仔细观察刚扯出来的电线的一端,尝试着用手指肚轻轻摩擦断掉的切面......太平坦了。

  这毫无疑问是刀子的切面,还是毫不犹豫的那种......

  恩...怎么办?查...也不知道怎么修这东西,不查...也太在意了,那些莫名其妙的记忆碎片,明显跟“绿谷”这个人有关。

  恩......

  ..........

  10分钟后,绿谷占到了荼毘的房间门口,他不认为他们之间有过什么芥蒂,但每次直视他的眼睛的时候,绿谷总是找不到语言,但思考再三,绿谷现在能找的也只有他了。

  没别的选择了......

  绿谷做好被赶出来的心理准备,抬起手扣了扣门,良久,没人应答。

  恩?

  绿谷又扣了两下,顺便出声叫了叫。

  “在吗荼毘?我是【人偶】!我想借一下你...的...电...脑......”

  随着荼毘开门的动作,绿谷的声音渐渐弱了下去,然后“啪”的一声,大脑的弦就像那条被割断的电线一样,断掉了......

  荼毘全身上下除了胯上围着的白色毛巾以外什么都没有穿,就连发尖都在微微滴水,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来他是刚出浴。

  绿谷头脑一片空白,直接傻在了门口,好不容易调整好的心态同想好的说辞一起飞到了九霄云外。

  “......”

  荼毘什么都没说,用沉默来询问绿谷来干什么,但这显然没什么用。

  荼毘不说话,绿谷也就只是愣着,趁着绿谷发呆的功夫,荼毘将绿谷拽进房间并关上了门。

  绿谷被突然的力拽得一个踉跄,还没找到平衡就又被甩到了墙上,荼毘的手臂就这样擦着自己的右耳朵扣在了身后的墙面,手掌拍出的声响让绿谷回了一点神。绿谷第一次发现原来荼毘比自己高出这么多,平时都没有好好地观察过他。

  “所以,你是来干什么的?”

  绿谷来干什么荼毘其实是听到了的,虽然这里的每个房间隔音都很好,但绿谷喊那么大声让人想听不见都难。

  荼毘冷静的声音将绿谷彻底叫醒。

  对啊!你要冷静啊【人偶】!你可是个男人啊!有什么好害羞的?!

  “啊...没,抱歉我不知道你在洗澡...我只是想用电脑查个东西而已,也不是很重要啦...我...我一会儿再来吧!”

  绿谷推搡着荼毘挡在自己身前的胳膊,但对方却丝毫没有给自己让路的意思。

  “恩?”

  绿谷有些疑惑,疑惑为什么荼毘不让自己走。

  “所以,你想查什么?”

  “啊...我...我是来查......就是刚才和弔哥说的......”

  绿谷支支吾吾的说不清楚,眼神也不知道该往哪里瞟,落在了从荼毘发尖滴下来的水滴上。

  调皮的水滴滴在锁骨的深窝里,慢慢滑向荼毘微微隆起的胸肌,再顺着胸肌的线条绕了好大一圈来到线条优美的腹肌,然后在细细数完腹肌的块数到达那个神秘的地方之前,悄然消失在了毛巾中。

  绿谷的视线就顺着那水滴从荼毘的锁骨一直看到他胯上挂着的毛巾,他的脸唰的一下就红了起来,从脖子一直红到了耳尖,平日里还会时不时皮一下的绿谷遇到这种情况彻底没得皮了,他感觉自己就像一个变态一样。

  “我我我我我不是那个意思!”

  不是哪个意思啊?!

  绿谷在心中狠狠吐糟了自己一下又开始一连串的解释。

  “你看!黑雾在这个时间应该早就睡了对吧!弔哥我现在也还有点生气不知道怎么面对他...渡我酱和图怀斯也不是很好交流,而且他们今天也外出不在房间里,斯宾纳也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感觉好久都没见到过他了...所以...也就只能过来打扰你了啊......”

  绿谷嘴里说着什么,荼毘一点都不在意,他的注意力全在绿谷熟透了的脸上。不停张合的嘴唇、微微颤抖的睫毛、通红的耳尖、看上去手感极好的脸颊,以及镶嵌在上面的可爱的小雀斑。

  荼毘悄悄弯起了嘴角,俯下身拉近了他们两个之间的距离,一直低头闭眼喋喋不休的绿谷完全没有注意到。

  “别紧张,解释这么多干什么?”

  荼毘在触碰到绿谷嘴唇之前突然改变了方向,将热气打在他的耳垂上,低沉的声线撩拨着绿谷的神经,敏感的耳垂被这么一吹吓了个机灵,绿谷手上的笔和本子就这样掉在了地上,笔无助的弹了两下后滚到了一边,本子也随意张开到了不知道哪一页。

  “我...我...你......”

  绿谷一时失去了语言,就像个还不会小孩。

  荼毘没有保持这个姿势太久,他撤掉挡住绿谷去路的胳膊,向后退了一步。

  “没办法查,我的电脑也用不了。”

  ......

  所以你就不能早说吗?!我在这里给你解释了这么半天你就给我这么一句??!

  “哦...哦...好吧,谢谢!失礼了!”

  绿谷也不知道自己在谢什么也不知道自己在道什么歉,他迅速的捡起地上的本子和笔,逃一样的冲出荼毘的房间。

  重重的关上自己房间的门,绿谷靠着门慢慢滑座了下去,屈起膝盖将胳膊搭上去,侧着脸靠在了胳膊上。

  心脏用仿佛下一秒就要破膛而出的力度跳动着,震感蔓延至全身的每一个细胞,心跳声直击耳膜,绿谷的脸烫的出奇。

  什么嘛......真是个怪人!

  ...............................................

  ☞荼毘至今都不知道自己会因为一个选项而错过一整个番外

  ☞绿谷真实可爱!

  ☞本来以为今天会鸽的...但没想到我竟然写完了?!而且又是5000字?!

  ☞所以,不废话了,我跑去睡觉了

  ☞最后表白所有小天使!我爱你们!(悄咪咪的说一句,错字就交给你们了...)

评论(36)

热度(5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