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儿萱

正式回归庆祝!只是因为三次元有些忙所以大概一周一两更
挖的坑一定会填,哪怕没人看都会自己给自己写完!
喜欢聊天喜欢回复评论!
只要不是实在不知道怎么回复的话都会回复的!
主食:all出
all泽
all新
all遥
all27
总之就是all主角党
雷点:爆⚠右
轰⚠右
性转(这个抵触不大)
总之看到了一般就无视绕过去了,绝不会引战请放心,所以也不要自动踩雷或引战哦!我是不会吵架的0.0
很少点推荐,毫不吝啬点喜欢!对于真爱会有狂轰滥炸的评论!
从各种太太那里都可能看到我的小心心~
自从开始写文就没多少时间可以用来看文了。。。如果发现某萱突然间有一天不在你的主页里反复横跳了请不要误会!我不是不喜欢你了而是实在挤不出时间了(இωஇ )
就酱,希望小天使们每天都快快乐乐的!
哦对最后,欢迎扩列!请来私信找我!

【All出】救赎 19

       ☞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小久又偷偷让图怀斯做了一个复制人...

  ☞本片涉及cp:上出(???)、图出。

  ☞小标题真是个让人头疼的东西,为啥我当初要设置这个?

  ☞下面放文,食用愉快!

       ...............................................

       前情回顾:

       绿谷在战斗中压制了常暗,利用闪光弹彻底时黑影无力化,在最后关头常暗被赶来的上鸣所救,常暗逃脱,上鸣与绿谷再次开始战斗。

      上鸣在烟雾弹中被打得遍体鳞伤,最后被邀请加入【敌联合】。

  ...............................................

  第十九章:图怀斯

  ...............................................

  “我不理解啊!”

  上鸣拖着无力的左腿勉强撑起身体,左臂因为刚才的攻击只能悬空甩在身体的一侧。

  “我不知道你有过怎么样的经历,说不定走错一步我也会变成你这样...但是,但是我现在有信赖着我的同伴!”

  上鸣忍痛艰难地挪步,每走出一步他头上就会多出一层薄汗。

  好疼。

  上鸣的手臂随着步伐前后摆动,鲜血顺着手臂的线条下滑,留下一条长长的血痕,积累起来的血液汇聚成血滴,最终,被甩在地上开出一朵朵触目惊心的血花。

  “我不像很多人那样聪明,从来都是听作战计划的那一个,我也很容易慌张,做任务时很容易出错,我没有足以让人安心的可靠形象,甚至还总被别人调侃说傻里傻气......我的身上全是缺点,但是......”

  上鸣停了下来,眼神中充满坚定,仿佛刚才的疼痛都是骗人的一般。

  “我是不会辜负同伴对我的信任的!”

  绿谷将停在空中的手微微降下,随即又抬起放到肩膀两侧,耸了耸肩。

  “唉——算了~还以为是你的话可能能理解我呢,真是遗憾啊!不得不杀了你什么的,真是可惜!”

  “哼。”

  上鸣冷笑了一声,而这冷笑正巧踩中了绿谷的雷。

  “哈?你那是什么表情?自信?你以为你这种状态还能做什么?!”

  绿谷是真的被气笑了,他把玩着手中的小刀,缓缓地走近上鸣,思考着该怎么干掉这个已经快要晕倒的【英雄】。

  “刚刚你问了吧,我的镜片是不是摆设?”

  上鸣抬起伤势较轻的右臂,用手做出手枪的姿势直直的指向绿谷的眉心,他克制住眩晕尽可能的支撑着眼皮,看着自己的手正指向敌人微微颤抖。

  “我的镜片,可不是什么摆设...它上面带着一个信号端和瞄准器,可以和我的道具联动,显示它的位置......这可是支援科为了配合我的智商而精心制作的东西哦,哈哈哈,这说法很伤人对不对?所以啊...这可不是什么用来耍酷的东西呢......”

  “哈?你在说什......”

  “我是真的...真的花了好大的力气才挪到这个位置的哦,谢谢你...一直站在那里不动的听我讲话。”

  绿谷身后发出微小的一声“哔”,很短却很有震慑力,那是上鸣在一开始时发射的圆盘,它深深的卡在墙里,发出声响的正是它上面的红色信号端。

  “什么?!”

  绿谷猛的转身看过去,但已经晚了。

  上鸣的右手食指放出电流,仅仅一瞬间,所有的电流都被那个圆盘吸引了过去,三点一线,将绿谷夹在中间。

  “啊!”

  短暂的惊呼后,绿谷面朝下倒在了地上。

  上鸣早已因为失血而头晕眼花了,在最后能制造出足以将人电晕的电流已经很吃力了,上鸣看着地上的人变得模糊,意识到似乎到了极限,一直支撑着身体几乎全部重量的右腿瞬间脱力,他就这样向后倒去。

  可到来的冲击却与想象的不同,不是冰凉又坚硬的地板,而是一个微冷的拥抱。

  身后比自己略低的男人正一手环着自己的腰身,支撑着自己全部的重量,要不是那个抵在喉咙上的小刀无比冰凉的触感硬扯着他的意念,上鸣真的想就这样睡在他怀里。

  “你...是......”

  上鸣压缩着力气发出声音,为了不晕过去强行撑着眼皮。

  “......【人偶】,这是我的名字,我是所属于【敌联合】的敌人【人偶】,好好记住我的名字,可怜的小英雄。”

  “...人...偶......”

  上鸣无力转头,只能怔怔的看着眼前原本趴在地上的绿谷慢慢化成稀泥。

  “你是...什么时候......”

  抵在上鸣喉咙上的小刀完全没有刺下的意思,毕竟不能让这个唯一知道自己名字的【英雄】死了。绿谷仍稳稳地抓着上鸣,他的声音无比冰冷。

  “从刚开始哦,从‘我’扔出烟雾弹的那一刻起,我就一直在你的背后不远处看着你。”

  绿谷顿了顿,他发现怀里的人没有任何反应,猜测他可能已经晕过去了,便开始自顾自的说话,语气还带了一丝柔情。

  “最后的攻击不错哦,‘我’完全被骗了呢,虽然是‘我’完全轻敌了,但你也挺聪明的哦...挺有意思的......但是。”

  绿谷瞥见大衣内侧的信号灯闪了两下,这是撤退的信号。

  看来弔哥已经拿到了他想要的东西。

  “时间到了,希望还能再见到你,【英雄】。”

  绿谷刚准备松手将上鸣放在地上,却被上鸣突如其来的话惊到了。

  “绿谷......”

  绿谷不知为什么自己会对这两个字如此熟悉,他拿着小刀的手颤了颤,紧贴皮肤的小刀在喉结旁留下一道小小的伤痕。

  尝试了好几次上鸣才成功的摸索到绿谷的手腕,他试图用力将绿谷的手移开,却发现自己根本使不上任何力气。

  “可恶...绿谷...绿谷...在找到绿谷之前...我才,我才不会被...敌人干掉......”

  绿谷感觉自己的头像要炸了一样的疼,有什么东西想要强行挤进他的脑袋,这种感觉他不陌生,就和昨晚洗澡时那种疼痛感一样,可画面中的却不是那个拥有猩红色双眼的男子。

  “你在...说什么?”

  【上鸣君的个性很棒哦!攻击范围很大面对一对多的情况也很有利,应用范围也很广泛,持久度也相比其他的个性而言更容易提升,是可塑性很高的个性呢!但是...棒的不仅是个性哦,上鸣君也很努力呢!】

  又来...上鸣君又是谁啊...这些片段到底是......

  【对了上鸣君!去拜托一下发明同学怎么样?只要找到适合自己的道具,上鸣君的个性就可以和很多人打配合呢!团队行动时用处也会提升很多哦!说不定能遇到避雷针原理的道具呢...哈哈哈哈哈...】

  这些记忆是...我的?

  绿谷因头部剧烈的疼痛而皱着眉,手心也冒出了冷汗,原本就偏低的体温让上鸣放在他手腕上的手显得过分的火热。

  可这种感觉也没折磨他多久,巨大的声响和强烈的震感将绿谷的思绪扯回现实,脚底开裂出不断蔓延的缝隙,很快,天花板和地板的缝隙连接在了一起,源头正是上鸣那个插入墙中的圆盘。

  墙体突然间失去了全部的支撑力,碎成了大大小小的石板,开始下坠。

  一直躲在对面角落里因使用个性而有些疲劳的图怀斯发出忍不住惊呼。

  “诶?!什么情况!”

  干!

  绿谷难得的说了脏话,虽然是在心里。

  为了在观战的同时掌握楼下英雄们的动向,绿谷和图怀斯不得不躲在正对街道的窗户旁边,而他们的撤退路线确实离那个位置最远的窗口,毕竟从大楼正面的窗口跳出去无疑是把自己送入英雄的怀抱。

  而现在,绿谷怀里抱着一个意识不清的英雄站在大楼后方的窗口旁,看着斜对面还没明白过来发生了什么的图怀斯,心里慌得一批。

  救他!

  绿谷快速的切换姿势,将上鸣扛在肩上,向上扔出手里的炸弹炸烂下落的天花板,再抽出腰间的捕捉用布条向图怀斯的方向甩了过去,整个过程不超过3秒。

  布条在前端铁坠的作用下快速向前延伸,原本盘曲折叠在控制器中的布条被抽出,绿谷手紧握着控制器,确保不会因任何冲击而脱手。

  “抓住!”

  图怀斯猛蹬脚下的石板,抓住了布条并顺势在手上绕了一圈。

  “快拉我过去!别着急!”

  真是的...这个人在这种时候都胡言乱语......

  绿谷用力一跳扛着上鸣踩到了窗沿上,他找到一个平衡的受理点,按下了手中的控制端。

  捕捉用布条中混有一种记忆合金——镍钛合金。这种合金会在受热时消除其在低温下发生的变形,简单地说,就是会以最快的速度恢复它原本的形状。

  控制端收到信号后立即开始放热,记忆合金从底端开始反应,然后热导热,原本无力的布条就像是一个被被拉成直线却还在弹性限度以内的弹簧一样,毫不留情的扯着图怀斯一起收缩。

  在这种局面下任何时间浪费都有可能造成重大的后果,比如现在。

  在绿谷将上鸣扛到肩膀上的那点时间里,天花板下坠到了十分不友好的位置,以至于炸弹的威力不足以将它完全炸碎,一个个带有锋利棱角的碎石块乘着爆炸的冲击雨点般下落。

  虽说一个个都不是很大,但速度却不小,碎石从图怀斯的衣服上划过,简简单单就割开了衣服的纤维,露出了图怀斯从不外漏的肌肤。

  ......完了。

  “啊——!我的!我的!我是!啊啊——!”

  图怀斯好不容易才穿过乱石来到窗沿,却抓狂得扯着脸上的布料试图遮掩裸露的皮肤,嘴里还喊着莫名其妙的话无法沟通。

  “喂图怀斯!振作一点!”

  绿谷扯着他的胳膊催促他跟自己一同跳下去,图怀斯却像是在害怕什么一样死死地扒着窗沿,怎么都不肯挪脚。

  啧。

  眼看着窗沿上的缝隙越来越大,绿谷实在没办法了,心一横,便蹲下去迅速将图怀斯抗到另一个肩膀上,从二楼一跃而下。

  讲真,这点高度对绿谷来说根本造不成任何威胁,顶多是顺势滚一圈减少冲击罢了。但是,加上两个成年的大男人情况就不一样了......

  两只手都被占着,绿谷不得不用两条腿硬生生的承受三个人的重量,在双脚落地的一瞬间,绿谷清楚的感觉到自己的脚踝骨上一阵钝痛,似乎是骨裂了,绿谷硬撑着,才没让自己的双膝磕在地上。

  双肩分别扛着一个意识不清的英雄和一个乱喊乱叫的同伴,绿谷决定暂时忘记疼痛。

  绿谷将两个人放下来,扶着上鸣轻轻让他靠在墙上,然后在英雄们的脚步声中拉起图怀斯的手腕冲进了扬起的沙尘。

  绿谷带着图怀斯跑在暗巷里,他凭着记忆里的路线错综复杂的拐着弯,很快,身后的脚步声就消失了。

  绿谷慢慢的降速,最终靠在墙上停了下来。本来脚踝就骨裂了,再加上自己是拽着图怀斯撤退的,多余的施重让绿谷的脚踝肿得像包子一样。

  没找到松手的时机,绿谷就这样握着图怀斯的手腕喘着粗气。

  咚!图怀斯跪在了地上。

  绿谷感觉自己的手被猛地扯了一下,随即就被挣开了。

  “啊...啊...哈,我...不我不是!我...哈...我是......”

  图怀斯将面罩使劲往前拉扯,由不得硬拽的布料就这样被无情地撕开,成功遮住了前面却漏出了一大片后脖颈,图怀斯又伸手扯后面的布料,却又漏出了下巴,情况越来越糟糕,他也喊得越来越急。

  原本就因狂奔而气息不整,图怀斯还要固执的大喊,不仅声音断断续续,胸腔还前后大幅度的起伏,让人有一种他过呼吸了的错觉。

  啧,这样下去刚才就白跑这么久了......

  绿谷卸下自己的面罩,把图怀斯的手拍到一旁,再把面罩摁在他脸上,刚好遮住他漏在外面的脸和滔滔不绝的嘴。

  为了尽可能的不压到脚踝,绿谷只能跪在地上,即使是这样,该疼的地方还是会疼的,绿谷没有多余的精力去控制什么力度。图怀斯的头被摁得微微向后仰,兴许是被吓到了,他没有出声。

  图怀斯刚被无情的推远,就又被突然的拉近,绿谷扶着图怀斯的肩膀拉向自己,另一只手将他的头按进自己的颈窝。

  “不要怕,图怀斯。”

  绿谷温柔却有些颤抖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图怀斯安静的听着,双手因无处安放而拖在地上。

  “你就是你,图怀斯,其他的任何人都无法代替。”

  “刚才和我一起战斗的人是你。”

  “现在正在和我说话的人是你。”

  “我怀里抱着的人是你。”

  “都是你。”

  绿谷按着图怀斯头的手放松了力道,大拇指轻轻地上下摩擦,像是在安慰一只受惊的小动物。

  “无论以前发生过什么......这份温暖是真的,是怎么样的【个性】都无法复制的。”

  明明是安慰人的一方,绿谷的表情却比图怀斯还要痛苦,不仅仅是脚踝的疼痛,还有内心的后悔。

  就在大楼垮塌的那一瞬间,绿谷心中却是闪过了“救他”这个想法,但是里面的“他”却不是图怀斯,而是那个与自己为敌的【英雄】,他最讨厌的人种。

  这种感情不是为了完成任务而发出的,而是单纯的,想保护他,也就是这一瞬间的犹豫才让他差点把自己同伴的性命搭进去,即使自己不是罪魁祸首,但一定有一部分责任。

  “......”

  良久,图怀斯抬起拖在地上的手回拥绿谷,他的手从下至上轻轻划过绿谷的背脊,最后停在蝴蝶骨的正下方,慢慢收紧。

  整个过程十分缓慢,有些小心翼翼,就像情窦初开不知如何拥抱的少年一样懵懂,又有些急躁,他把绿谷揽得紧紧的,贪恋他身上的温度。

  啊,我已经多少年没有感受到这样的温暖了......

  绿谷的拥抱让图怀斯感受到了这么多年所缺失的安心感,图怀斯的鼻头有些酸,却和平时想要哭泣的感觉不同。

  在暗巷里吹过的过道风中,图怀斯淡黄色的头发微微浮动,绿谷不算粗鲁也绝不温柔的动作让变声器直接戳到了他肩上,面罩带着脸上的布料错位得很厉害,露出了大半张脸。

  图怀斯慢慢的闭上了眼睛,试图让这段时光再延长一会儿,再延长一会儿。

  “嗯。”

  图怀斯轻轻的回答,很认真,没有一丝平日里的疯癫。

  因为至少在这一刻,图怀斯感觉他成为了他自己。

  ...............................................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控制不住我这双手...反正我就是又超了1000+的字......

  ☞实在是不想把后面这一段拆开写

  ☞太困了我去睡了,不复查了,如果看到有错字,希望有小天使能帮我捉虫!

  ☞我爱你们!食用愉快!

评论(21)

热度(5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